占卜(短fin)

*国庆诈尸,激情码字

*绿赤社会人设定x

*一如既往地渣文笔与ooc,慎。
  
  
——————————
  
  
大家都相信绿间的占卜一直有种神奇的魔力,或是预测未来、或是讲述往事,总会以一种独特的应验方式展示在人们面前。

虽然说,他们表面上看起来是不相信的。

但有一次,绿间对自己的占卜结果也不相信。
  
  
不相信预测的这个堪称前所未有的发生在绿间身上的大灾祸。绿间收起了占卜工具,盖上盒子的那一刻他萌生出了再也不拿出的念头——因为预测的结果真的太糟糕了,他第一次对自己的占卜产生了怀疑。

外面清晨的暖阳恰好,透过窗棂漏进,在地面的一小方世界里自成一座如梦似幻的城。绿间的心情不由得放松了下来,不会有什么大事情发生的不是吗?况且,他还有幸运物。

不会有大事情发生的。
  
  
占卜里有说:今日不宜出门。

只是绿间的眼镜已经坏了有好一段时间了,前阵子忙着医院里的工作而疏于修理——现在还不是什么大毛病,对工作也暂时不会造成什么大阻碍,因此绿间也就拖了好一会。今天休息日,必须要去修理,不然的话,下个星期可能真的就无法去上班了。

但绿间不可能放着这占卜结果不管不顾,太多次的应验让他不得不重视。今天的幸运物是条红色围巾,现在是冬季,倒也是刚刚好了。

模糊记忆中好像有谁曾送过一条红色围巾给绿间,他想了想打开衣柜,表层的衣物是最近经常穿的——清一色的白大褂和一些普通的长衫,将它们整齐地摆放在床上,绿间向着深层探索。

他已经太久没有动过这一片区域了,即使有时间就清洁一下家中,整理一下那大大小小常用不常用的物件,但不知为何绿间独独忘了这一块区域。

刚翻动起里面的衣物,一股腐旧的气味扑面而来。蹙眉捂住口鼻扇了扇面前的空气粒子,待到自认为差不多的时候才将心思放在那些衣物上。不管是什么等到眼镜修好了他一定要把它们洗干净。

默默在心里念叨着,低头的那一瞬间绿间愣了愣。

那配上自己发色让他看起来就像根胡萝卜的秀德队服,在经过几年时间的埋葬再次被翻出时,连同附在它身上的往事也一一翻新。

人或事,如同电影的重播,戏剧性地在绿间眼前演绎。

WC、秀德与洛山的一战、秀德与诚凛的一战;黑子哲也、火神大我、高尾和成……还有——

赤司。

赤司征十郎。

心猛然一阵刺痛。

——莫名奇妙的感觉让绿间疑惑。啊是的赤司,绿间当然记得他,洛山的队长、帝光的队长、绿间以前的队长。

还有——?

……

似乎就这些吧?说来自高中后绿间与赤司的接触并不多,只是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着如何才能把他打败而追逐他的脚步好几年,后来倒是满足了绿间的愿望——正正规规地与赤司所在的洛山一战——虽然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未来还长,那时的绿间相信自己还会有机会再次打败赤司的。赛后似乎还与赤司寒暄了几句,他虽已变了另外一副模样,但回忆起来绿间好像并不在乎。

后来呢?

后来与赤司……没接触了?记忆似乎在此断了片,出现了许多的空白。绿间揉了揉突然发疼的头,狠心将这次的回忆切断。

再次翻找着衣柜,里面的衣物不止这些,还有帝光的队服、几件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衬衫和长裤。就在这时柜子里露出的一角红色吸引了绿间的注意,他欣喜地忙拨开了面前的衣物——果然是一条红围巾。

通体红色,仅围巾下摆缀有绿色的竹,简单优雅。在刹那间绿间便喜欢上了。

拿在手中毛线滑软的触感让他感到莫名的温暖,嗅了嗅,竟没有什么异味。如此绿间便走到镜前把围巾围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修长的手指沿着脖子向下滑动,绿间突然一阵恍惚。

好像有什么人曾在他面前帮他戴过这条围巾似的,只是绿间恍神间那感觉流逝得飞快,目光再度聚焦时观察着周围仅仅就只有他一人而已。

是错觉吧。绿间有些不确定地想。
   
   
准备好幸运物,绿间披了件普通的白色外套就出门了。目标很明确,是一间他所熟悉的眼镜店。

今天的天气很好,是冬季以来少有的无风之天。绿间抬头望了望——空中有零星几片薄云,在浅蓝的海洋中悠悠流动——可惜镜片有几处刮痕,这幅美景入了他眼也不免有所残缺。

再过个红绿灯,就离目的地不远了。绿间不免有些紧张起来,到目前为止还未有什么大问题,向着四周看了看,令人惊讶的是明明今日是休息日也没看到什么人影——也许是因为所在地有点偏离城区。不过按往常来说也不应只有三两人在路上行走,通过的车辆也不多,没有什么大型的客货车,只有些摩托和自行车以及极少数的小汽车穿过这个街道。

有什么重要的信息从绿间脑中自动过滤了,他没有深入去探究,匆匆地走过红绿灯,再转过几个拐角,终于到了店门口。
  
  
打开门时绿间看到老板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惊讶。

“诶?你来啦。没事吧?最近过得还好吗?跟你在一起的那个男人呢?他还好吗?”

闻言绿间僵在了原地。
  
  
“好了,以后小心点,这个月都两次了。”老板说着把眼镜递给绿间。

绿间戴上眼镜,再次看了看外面的天空——这次的视野里再没有一点残缺。

“谢谢。”绿间犹豫着,终于将自己的疑惑问出:“不知道老板你说的上次跟我一起的男人是谁?”

“嗯?怎么突然问这么奇怪的问题?他是谁你不知道?”

被这么一反问,绿间隐隐感到了事情的不对劲,回想起这段时间自己的状态,平时严谨的绿间在操作一些仪器时把自己的眼镜刮到了本就是一件令人惊讶的事情了,更不论说连日的精神恍惚,他本以为只是自己工作太累了缺乏休息所致,不过现在看来,倒更像是自己的神经受到了一些外力导致的损伤。

“没什么。”绿间轻轻摇了摇头,正想试探下去只听老板又说:

“听说十几天前附近的一座建筑的一排窗户突然间全部掉了下来,几十层高,幸好那天我没出门。还听说有砸到人,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想起那天恰好是你和他来我店里的时候,现在看到你无事,我也就安心了。但即使发生了这些事情,上面也还没做完决断,这几十天里附近的人都挺害怕的,你出现在门口时我还惊讶的。难道这件事你不知道?”

绿间再次愣住了,与此同时一股不知从何而来的悲伤在心底蔓延,似藤蔓一般将他的心紧紧锢住。
   
  
偶然总会出现在所有人都意料不到的时候。绿间出了店门,两眼失焦。

一个猜测不断地在脑中冒出,刺痛着他的神经。头很疼,就好像神经细胞正在他大脑皮层中重塑一般。

绿间走了一段时间,终于忍受不了疼痛停了下来,凭着最后一点点清明拿出手机想要拨打医院的电话。

就在这个时候,远远地,一个身影十分突兀地出现在绿间的视野中。

已无刮痕的眼镜下的景象无比清晰,绿间焦灼的目光仿佛要化为实物,似要把眼前这人永远地刻在脑海中不让他再次消失。赤红的发丝在瞬间便把绿间的眼睛灼烧,让他感到疼痛,但在那之下的红瞳却意外的温柔,那个人站在那,静静地望着绿间,时间仿佛在他身上停止了流逝。

攥紧拳,气流沿着喉口急转向上,在到达齿间时却突然遏住。绿间张了张口,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唯有酸涩在喉咙里徘徊。

那人微笑着向他招了招手。

脚开始向前奔跑着,由起步的缓慢逐渐加速,与此时绿间心中不断涨起心潮一同向着那人奔去。

未到绿间就已伸出了手,“Aka——”

“砰!”

背后传来巨响,绿间止住脚步向后望了望——一地的玻璃碎在地上如蜘蛛网般四散开来。

绿间瞪大了眼,猛地扭头,那里空无一物,连风也吝啬于停留在此。
   
    
大灾祸终如占卜所示降临在了绿间身上。这是天命,无处躲避。

End

评论
热度(8)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