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树桑的《波斯波利斯》

就随便写写……不要介意( ˙-˙ )

艾特树桑 @树桑的脑袋里有黑洞w

全文汇总戳这里→https://shudongjun2333.lofter.com/post/1d4f279d_10a16781

——————

从小黑子开始说起吧,被强奸而生下来的孩子,自小生活在了黑暗之中,却以温和的表面示人,内里有着连自己都会感到颤栗的扭曲。也许是因为对这样的自己也存在着一丝的唾弃,他才会温和待人,而不是直接纯粹的从一开始就是恶人。孤独与冰冷常伴着他,他享受着这样的状态,却又厌恶着这样的污秽,因此在遇到小征之后,才会如此的迷恋、如此的渴望,那是一个与自己相反的人——如此温柔,比阳光还要耀眼,比流水还要清凉,比春风还要让他感到舒适——是自己想要成为的——自己已经不能变成那样的人了——不如就此占有他吧,身体上,心灵上——可惜赤司心中已经有人了——深知自己的黑暗,那心若能夺来便夺来,若不能夺来,身体上也必须得对他一人服从。彻底的扭曲,享受着他的痛苦,他的傲气,心中可有一丝的心疼?或许那心疼也变成了想要更进一步虐待他的冲动,而这冲动从一开始便无法抑制,到了真正能够触碰他时,便如决堤之水,汹涌、暴烈。有这么一丝的心疼,将自己温和的一面向着他,也许他心中也希望着能够以这种面貌得到他,可惜这样的他,终究没有那个能力,只有撕开这面具,投入这名流圈,得到了金钱权势,他才有触碰到赤司的资格。黑子内心的黑暗有其道理,在自身渴求的东西与自己卑微的身份相对比之时,差距就像是那一道几乎无法越过的天堑,他的黑暗也因此剧增——是的,也许赤司就是让黑子更加黑的原因。只是不知当自己渴求的道光被自己亲手湮灭之时,他又会是何种状态?是悔恨继而更加疯狂?还是在笑容中无声地生出绝望的种子,逐步跌入混乱的火海。

接着是青峰。目前只出现在了回忆杀,我猜想着对后面剧情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而且他可能是真·男主。小征心中的白月光(bushi),无意中打开了小征的心,种下了情种,他也应该是喜欢赤司的,但因为黑子从中作梗,产生了个(目前还不太清楚的)误会,所以没有接受赤司。也许在后文他对于赤司来说就是救赎、是光芒的存在吧。

然后终于说到阿征了。俗话说,“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这大概就是蓝颜祸水的魅力。教养、身份、性格上等,的确是那光芒(是我们赤厨心中永远的王)。光太强烈,吸引了黑子、青峰、他的弟弟,但也同时刺伤了自己。生来傲骨,面对着凌虐不愿屈服,即使有一丝希望也要捉住,这也他们所爱着的阿征,从开始到现在,他一直都没有变,也希望他能够一直这样,却又担心着这样的不变会加剧黑子心中的黑暗,从而让自己更加无法摆脱。

弟弟是个好弟弟,喜欢着哥哥,愿意保护着他,也是同样的那份追求,却少了黑子的偏激。

关于新人物火神目前看得还不太清楚,就暂时不说了。

最后是说整篇带给我的感觉!很棒啊!描写很细致!不论是心理还是其他,一点一点地刻画,真的很好看啊啊啊!叙述很多样,却不会让人感到混乱,事件的一点点展开,一步步揭露,但最后人物情感的爆发,超棒!车很好吃www

另外就是惊讶于《波斯》的一大篇都是外链……

以及题目的《波斯波利斯》是否是象征着小征呢?瑰丽的殿堂,遭遇大火,是在大火中就此湮灭,还是浴火重生?

期待下文,以及——催更。
  
  
  
————
一不小心就说多黑子了……大概是因为印象深刻。

 
评论
热度(12)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