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从古典到现代最后科幻的坑爹沙雕爱情故事

确实是这样的……开头和结尾两个世界……以及表白所有太太!(比心)

赤穗玉藻:


从结果看来这是一场没有胜者的厮杀(海豹抱头)






大噶好!这里是接龙的第三弹!!!我是本次的解说员药药,这次接龙的顺序是我—赤焰焰—希希—神灵—心九—小一—浅草—蛤蟆—莲衣!



 


老实说这次当开头让我非常愉悦哈哈哈哈哈!!!因为终于!终于轮到我当家作主了!!被上一轮深深伤害的我,这一轮决定要报复社会,keke


所以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第一棒!!!




第一棒:药药 (我本人= =


 


有时候他会觉得自己很愚蠢,因为最终只有他一个溺亡于这没有尽头与结束的海。


 


人真是种奇怪的动物——他举起一枚血红果实,回忆起那绵软的果肉,丰涌着酣眠在舌苔与齿间,渗漉出涩口的酸,玫瑰色的甜是舌尖那一星窈窕余韵,是若即若离的温存,是那人赤色的发撩扫过肩窝的瘙痒,纠缠湿润的唇齿相依争夺的酸甜。


 


灯光透过它的尸骸落入眼中,他竟然会觉得这星零的甜意缠绵更盛于金黄稠浆。


 


这无疑扰起了他无限的纷扰往事,于是他松手,这枚甜蜜的折磨便这样噗咚一声掉进泛着雪花的醪液,被气泡拥簇着沉沉浮浮,昏聩如沉溺于一场不愿醒来的大梦,那里或许会有什么,也可能什么也没有,就像他血淋淋空荡荡的心仓。


 


那枚填进他心里生根发芽的樱桃核,叫做赤司。


 


 




黛千寻走进这浩浩荡荡的行宫。


 


回廊上各色的名画向他搔首弄姿,似乎在炫耀着为了得到它们画框下那隐形的像山峦般累蓄堆积的黄金。满铺开来的地毯像肆意湍流的河水,淌过了寸土寸金的每一块地板。


 


奢靡,奢靡,奢靡,仿佛每个字都被刻进了这座辉煌的殿堂,被迫式的要来人向它屈服。




但黛仿佛像一个瞎子,一个在亮起灯光的黑夜里也依然浸没在亘古暗色里的可怜人一般,视若无睹地走过了。


 


他径直来到后花园。站在老旧得锈上铜的大门边,郁郁葱葱,张牙舞爪的绿意扑面而来。和那些精心打理过的园庭不同,像不羁的鹿角般恣肆生长的树,齐刷刷及到膝盖的草海,像呼应像歌唱一样从葳蕤中一闪而过地脆声鸣叫,昭示了这园子的别致,或者说落魄。




听说是那位小少爷专门留着不让人修整的。




黛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太阳穴,这是他接任这份家教职务的第一天,却没想到首要的任务就是从这像废弃荒园般的地方找出他的小雇主。




仿佛苦中作乐,他反倒也不再着急起来,拨开那拥簇着的草丛,混合着湿润的水气和花香的味道窜进他的鼻子里,他接连走过许许多多不知名的植物,但偶尔也有他认识的,比如累累坠着艳红的樱桃树。


 


 


 


他终于走到最中心最大的一棵树边,湿哒哒的泥土在抬步的时候弄脏了他的鞋底,在环视一周还是没有找到那位小少爷后,他半弯下腰,撑着自己的膝盖深深地喘了口气。


 


“啪——”


 


突然一枚小小的红色炮弹被掷了过来,但速度不快,力量也不大,黛一下子抓住了它,摊开手心一看,是枚熟透的嫣红樱桃。他已然已经知晓了是谁作的这无关紧要的恶作剧,抬眼向树上望去。


 


大约十五六岁的赤发少年紧紧地绷着脸,左手扶着树干坐在那遥遥的树端。他的肤色极白,像每年冬天出头所捧起的第一把雪,那阴凉的树影笼罩了他,在恍惚斑驳的光影交错中仿佛浮着光芒。那双鎏金和艳红的猫瞳正一刻不眨地盯着他,湿漉漉的唇瓣像被沾湿的花瓣。




他看着黛,黛也就这样安静地看着他。




然后下一秒,他就从树上跳了下来。他的姿态像一只轻飘飘的飞鸟,但黛却瞪大了眼睛快步跑着将他接住,直到怀里落下了分量才安下心来。


 


黛低头看向怀里这个肆意妄为的小少爷,也却被他一下搂住脖子,他凑近黛的耳边,黛感觉到了他发丝的摩挲和嘴唇开开合合的湿气。


 


“我是赤司征十郎。初次见面,老师。”




好的,开头就立了一个标准的BE flag,真皮啊我(滑稽)


讲真的,其实我是想写一个黛黛和小征的洛丽塔风味的故事,你们不觉得这篇的小征有点像多洛莉丝吗(涉嫌碰瓷洛丽塔了x)樱桃我是想来代替苹果当恶之果实的,而且樱桃汁沾着唇很色气不是吗?当然为了防止犯罪我把年龄改到了十五六岁。


 


好了,愉快的喂屎第一棒,而赤焰焰的评价是?


 


开头就是扑面而来的be气息…然后我就兴奋了(。药药的描写太美了呜呜呜我吹爆,很多设定看起来就很高端的样子,我查了不少历史资料最后还是放弃挣扎选择了模糊处理(……)在药药的鼓励下放飞自我按喜好拓展了世界观,非常期待希太太的后续了ww


 


 


好的!那么接下来是放飞自我(bu)的赤焰焰写的第二棒,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第二棒:赤焰  @赤焰花 


 


 


这声状似平凡的问候,便是这个故事的开始。


 


一个过于漫长沉重的、在动荡年代的战火硝烟深处久久埋藏的故事,几乎与王朝倾覆、时代更迭的变换荣光融为一体。


 


时过境迁,当黛千寻作为故事的主角之一再度回首那段峥嵘光景之时,才恍然惊觉这一切并不关乎命运的薄凉无情,亦或是时代的升沉荣辱,他记挂最深的,只是初见之日,赤司征十郎唇角一抹笑意,灿暖如枝头斜阳,又清甜如那时那地、他高坐枝头信手抛落的一颗樱桃,黛千寻笑得无奈,又不忍斥责,只伸手接住从树上飞身而下的赤司,藏住笑意一板一眼地说:


 


 


“初次见面,我的小少爷。”


 


 


他们笑语晏晏,共赏无限春光,又像是在较量着谁能把心头那把尖刀,藏得分毫不露锋芒。


 


老师、老师。赤司如此唤着他,樱桃色的唇开合着,象牙白的小齿碾碎无数温和甜蜜的音节,他心里却清楚极了,这看似骄纵无能的小少爷,压根不需要一个家教。


 


赤司征十郎虽是赤司家最小的儿子,却也终究算赤司征臣的直系后裔,他年龄尚小,羽翼未丰,只得故作跋扈,让为了继承人之位而勾心斗角的兄长放松警惕,拿他当个无知小童,自己则得以在暗处积蓄力量。然而随着年龄增大,兄长们的猜忌心也与日俱增,他的五哥赤司征习此番请黛千寻前来,便是明面上的执教,实际上的监视。


 


这其中许多弯弯绕绕,黛千寻一眼便知,他唯一无法想透的,便是赤司既然苦心经营这么多年,又何必在他面前任他一眼就探出底来?他思及此,在静默中向赤司投去目光,赤司却全然未觉一般,正伸手拈下道旁枝桠上的一颗樱桃。


 


“烂了呢。真可惜。”赤司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对他说话,他便不咸不谈地回了一句,“是呢。”


 


赤司闻言,抬眼看他,又是一笑,说出的话却意味深长:“看起来光鲜亮丽,里面却早就烂透了。”


 


他心里一愣,面上仍是不动声色的平静:“天下之大,这样的物事不胜枚举。少爷看在眼里,不入心里便是了。”


 


“那是自然。”赤司的手向后一扬,抛掉那腐烂樱桃,“这样的处世之道,想必老师早已烂熟于心了。”


 


他们不再言语。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他也开始作为家教全面介入赤司的生活。若非他肯定自己那天的判断不会出错,他几乎要觉得不学无术的世家子弟这个词组是为赤司量身定做的了。


 


他教赤司书法、古文、礼仪、格斗、马术等多项技艺,赤司却未曾在任何一项技艺上展现出天赋或兴趣,吃穿用度全凭佣人服侍,逮着机会便溜到街上寻访游玩,也许还是寻花访柳,又或是溜到由他做主的后花园中,在那因长年未曾修剪而显出荒莽之气的园林中一睡便是半日。


 


一日,赤司征习终于约他见面。


 


“你接触征十郎已有一月之久。”征习端着茶,灯光在茶杯中静静地漾,“可觉得他有何异动?”


 


“……”他端起另一杯茶,在那晃动茶色中恍惚见着初见那日赤司的面影,而后他听到自己的声音,“不。”


 


“‘不学无术的世家子弟’,这个词组的确是为他量身打造的。”


 


“是么。”征习笑了笑,轻啜了一口茶,“保险起见,还请你继续‘关照’他。”


 


“我可是深深信赖着你啊,有‘暗影’之称的黛先生,在杀手中的信誉可是数一数二的。”


 


“您过奖。我只是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罢了。”


 


他平静地说道,却仍为此前的结论而心上怔愣,难道他已经认定初见时赤司的表现属于反常吗?又或是此时的自己……更加反常。


 


 


一周后,他交叠着手臂倚靠着阳台的栏杆,对着屋下的后花园放空思绪。樱桃落尽后,他的目之所及仅是一片绿色波浪。


 


赤司正是这时来到他的身边,与他一同靠在栏杆上,他们各自注视着花园,陷入长久的寂静。


 


终于,赤司率先打破沉默:“老师见过海吗?”


 


他疑惑地看向赤司。


 


赤司却没有回望他,只是凝视那肆意生长的树丛,轻声说:“每当我在这个季节来到这里,看到风刮拂过树丛,看到这些海浪似的波纹时,便会心生好奇。”


 


“湖泊或溪流,我都见惯不惊了,我却从未见过大海。”


 


“……”他沉默片刻,“为什么这么问?”


 


“老师这样的人,必定见多识广吧。”赤司终于看向他,一双瞳眸的深处、溢着烂熟的樱桃红。


 


他定定地、迎上赤司的视线,生平第一次犹豫起来。


 


“老师是否心有挂虑?”赤司轻笑,“不妨让我来猜一猜。”


 


“不必猜了。”黛千寻定了神,“你只须回答。”


 


“我信任老师。”赤司一字一顿地说,“所以初见那日,我便未曾想过隐瞒。”


 


“至于现在,等了一周,我仍旧好好地站在这里,便说明我没有信错人。”


 


他一怔,原来赤司早已知晓一周前他与征习的会面,但这份信任来得莫名其妙,反倒让他觉得困惑而可笑。


 


“老师是在想,我为何选择信任你吧。”赤司笑了一下,在那盈满笑意的红眸深处,既有运筹帷幄的决然,也有闪逝的悲哀。


 


“因为对于老师你来说,末子翻身推倒旧有秩序,把这个腐败透顶的古老家族整治一新,不是比那些个个相似的掌权者一代又一代地交替有趣得多吗?”


 


是了,的确如此。他便也觉得这理由好极,他伸出手,握上赤司的手,触上那微凉的、莹润的皮肤。


 


直至后来,他才知道这世上从不会有什么下克上的传奇,又或是出于乐趣而来的帮助,更不会有这种由一厢情愿的推断得来的信任,他们只是被命运洪流裹挟着前进,又恰好在某一个瞬间,搁浅在名为爱情的礁石上而已。




!!!!写的也太棒了吧赤焰焰酱,一下子宏大的史诗感就出来了,超牛逼的我吹爆!!!我好喜欢那句藏在心间里的刀的那句话啊,感觉赤焰焰是我的心之友一下子就get我想的那种黛赤对彼此其实第一面都不那么真的感觉——你是我心间的盛开的红玫瑰吗赤焰焰宝贝?(撩妹禁止!


 


然后是希希的评价:文字非常吸引,是我沒辦法模仿的華麗唷。只是,沒想到竟然存在古風傾向,是我最難駕馭的一種。總之,很佩服能控制這感覺的赤焰。


 


嗯嗯,那么让我们来看看亲爱的希希又会怎么接这篇文呢w?




 


第三棒:希希  韻希(圈不出来,很无奈)


 


猛地睁开眼睛,黛从床上弹起,右手紧紧捏着胸口位置的衣领。身体不断颤着,黛过了好一会才平静下来。看着完好无缺的双手,他吐出一口气:「所以…这又是梦境吗?」


 


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在遇上赤司后,每次入睡都会作梦。更奇异的是,那个梦是连贯而有剧情的。他在里面有着暗影之称,是该时有名的杀手;而「故事」的另一主角,即是他所熟悉的篮球部部长—赤司征十郎,在他的梦中是赤司家最小的皇子。一个被人评为不学无术,终日打混的无能皇子。


 


不过,既然是赤司征十郎,那怎么可能会是庸才呢?伪装着自己的能力,隐藏着手上的利爪,只想藉一个机会狠狠爪破他人的心脏。那边的赤司,有着比自己认识的那人,更为黑暗的一脸。


说来有趣,那边的自己受赤司兄长征习的委托,接受了对赤司下手的任务。为了完全这点,他成为了小少爷的家教…哈,我根本就没什么可教他的。硬是装作自己不懂礼法、文化,可这些事对他只是如新陈代谢的自然吧?


 


不过,这始终只是一个梦境,过于沉溺梦境不会是好事。拍着自己那仍未清醒的脑袋,黛准备着待会赤司的拜访。


 


没错,在这个周末,赤司和黛相约在黛的房间见面。原因无他,就只是快要考上大学的黛成绩有点危险,需要别人的帮忙罢了。意然让高一的他成为我的协助导师,我这个高三的真的太逊了。就和梦中完全相反,他成为了我的教师。


 


还在梦中与现实的交界混乱,黛突然就听到门铃响起的声音。竟然已到了约定时间了吗?不知不觉就忘了时间了。把门打开看向外面,眼前果然是他那比自己小两年的学弟。穿着红黑色的衬衫和绿色外套,赤司的便服让黛有了一瞬的不习惯。


 


「早上好,千寻。」清脆的少年音让还在发呆的黛回神,他后退一步,让赤司进到房间里面:「请坐,这次就麻烦你了。」


 


「如果能令千寻顺利,我很乐意帮忙。」掠了一下额前的浏海,赤司也没把黛的客套放在心里。坐在赤司的身边,二人开始了这次补习。


 


虽说黛的成绩有未能入读心仪学校的可能,但这也只是他想去的大学要求太高,而不是他能力不足。于是,在赤司简单清晰的说明下,黛不得不一边承认着后辈那聪明的头脑,一边快速的吸收学识。


 


连续的学习并不是最有效率的方法,赤司和黛也明白这个道理。放下手上的笔,赤司一脸平静的看着出现倦意的黛:「我们先在这休息一下吧。」点头答应了赤司的好意,黛伸了一个懒腰,随口提了一个话题:「说起来,WC也快要开始了吧,他们三人的成绩没问题吗?」


 


「虽然永吉和小太郎可能不太顺畅,但有玲央在,他们不会有事的。」喝了一口黛在之前给他的茶,那微凉的温度对他来说恰到好处:「玲央对此还是很有信心的,他还有空问我要不要跟他学化妆。」


 


「化妆…还真是他的风格。以他化妆的能力如果是在古代的话,他可能就是能教人易容的超强易容师吧?」不合时宜的想到自己的梦境,黛忍不住就脱口而出。话出口才发现自己的话有多奇怪,黛的脸上有一剎的不自在,但也很快被他调整过来。清了一下喉咙,他看向赤司,尽力自然的说道:「啊…抱歉,之前的看太多轻小说了。」


 


「真的是这样吗?」似是意味深长的看向黛,赤司倒没因此作出特别的评价,令黛那不知哪来的紧张也慢慢消失。休息了一段时间,黛和赤司继续着这次的学习,直到差不多吃饮的时间,赤司才有礼的向他告别。


 


一天的脑力煎熬让黛脱力,虽然是能很好的吸收内容,可过量的信息让他头脑也不禁一阵阵赤痛着。吃饭、看了一会轻小说、洗澡,整理着今天的笔记,完成这些时天色已暗。今天还会作这个梦吗?事情又会到了哪一地步呢?黛捂住有些发胀的脑袋,一下子把自己摔到床上。很快的,房间的声音渐渐褪去…


 


「开玩笑的吧…」黛也不知为何自己何以说出此话,他只确定,看到皇子前方的那人,一种极为怪异的感觉涌现,好像这是什么荒谬至极的东西。


 


「我想你们也是时候互相认识了,老师,这是我的易容师—实渕玲央;玲央,这是我的老师—黛千寻。」眼中闪烁着绚丽的火光,赤司轻声浅笑,向黛介绍着眼前这个有着比女生还要精致的脸蛋的男生。


 


 


嗯嗯嗯呃???等等!!是谁提出来的化妆!!!啊!!!???是你吗树树,嗯!!!!???啊不是,就是希希本人提出来的(海豹哭泣


对不起,我觉得这不能怪我太激动,因为正回味着赤焰酱的史诗风下一秒黛黛就穿越了???本文变得欢快而带着一丝沙雕?甚至让我想到了阳光下你来追我啊哈哈哈的画面(并没有


不愧是希希,不愧是希希,我觉得我现在很想唱一首“我要飞的更高”之类的歌曲——黑化的希希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以及我很怀疑以大噶的脑洞最后原的回去吗…….(给自己的坟填点土




顺便由于意外没参加此次接文的树树也有话要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么下一棒的神灵对此的感想是——


好长啊!高产啊!第一遍:我怎么看不太懂?第二遍:好像明白了那么一点第三遍:我中午应该睡一觉的……(脑子好不清醒)第四遍:哦!知道了!好像……


希太太的洛山赤从来就没有让我失望过,文风一如既往的棒棒呢!我喜欢易容师!!我以为家教应该是那种很温馨的日常,没想到还有这种玩法,希太太好厉害!……


所以,我该怎么办,我很绝望啊,这和我想的不一样啊,希太太我是你迷妹啊不要这样对我qaqqqqq


 


 


好,接下来是神灵,启动!


 


第四棒:神灵   不帅气不是神灵君(我放弃圈人了;_;)


 


开玩笑的吧……


 


难道赤司在现实生活中能影响我的梦境?黛千寻与实渕玲央友好地打了个招呼。


 


还真的是易容师。


 


黛千寻不禁打量着实渕玲央,如果这家伙一直待在赤司身边可不妙啊。


 


身为一个杀手,面对自己猎物身边的人或者是物都是很警觉的,尽管这个人身上散发着很好的友性光辉,还做了许多小点心给他们吃,但是如果自己被一点点打动,那还当什么杀手。


 


对于赤司……自己又真的下得了手吗?


 


黛千寻自嘲地笑了笑。


 


也许杀掉赤司,自己也能够从这梦境中走出来?


 


黛千寻又不禁将目光放在了赤司身上,露出了一丝丝玩味的笑。


 


赤司背对着自己,正是毫无防备的时候,那白皙的颈脖,制服很好地勾勒出紧实的腰身,包裹着挺翘的臀部。


 


如果能将赤司压在身下,不知又是什么滋味。


 


梦境中的皇子,现实中的队长,那个天之骄子。


 


黛千寻的思绪不禁被打断。


 


 “冰室公爵。”赤司礼貌地向冰室辰也打了声招呼。


 


实渕玲央站在赤司身旁微微颔首。


 


冰室辰也的右眼角有着一颗泪痣,一张扑克脸的美男,和赤司比起来也不遑多让。他是优雅的代名词,无论是什么,他也能做到极致的优雅,就在叛乱的时候,他镇定自若地指挥军队,并且只身闯入敌军内部斩杀了领袖地头颅,他在斩下头颅时那剑挥出的弧度都堪称完美,利落的收剑,连一滴血都没喷洒在他的身上,他也很荣幸地保护了赤司的父皇,并得到了公爵的位置,这也只是仆人们闲暇之余谈论的版本,并不知道真相是什么,不过他的功绩赫赫,如果能得到他的帮助,小皇子的地位会上升不少。


 


没人能挑出这位公爵的毛病,有些人做出的动作太做作,而形容他也只能是优美。


 


黛千寻心里突然不平衡了,这明明是自己的梦境。


 


 “原来是小皇子,您的兄长征习刚刚还向我说到你。”冰室辰也转过手腕拉了拉白色绸缎的手套,然后完美地一笑。“小皇子,虽然大家都认为您无能,但是在下可是认为您的天赋无人能及,如果有什么需要,我或许可以帮助您。”


 


说完冰室便看向赤司身边的两位教师,稍微观测了一番,“我可是很期待您的反戈一击。”


 


冰室辰也走到赤司面前单膝下跪,托起皇子的手,慢慢亲吻下去,虔诚无比,眼睛却是一直盯着赤司。


 


那种炽热的眼神。


 


深深刻印在黛千寻的脑海里。


 


梦中突然地惊醒,黛千寻有些不知所措,冰室辰也自己似乎是见过的,不然不可能会平白冒出这个人,而且那个眼神让黛千寻很不爽,赤司明明是自己的。


 


赤司从天之骄子掉落到无能的皇子,落在了自己的罗网之中,一直挣扎也逃脱不开自己掌控的范围,一圈一圈地把他缠绕,直到整个人都淹没,挣扎不开,逃离不了。


 


黛千寻揉揉自己的太阳穴,大概是自己小说看得有点多了。


 


然后他又想到。


 


那个炙热的眼神到底是冰室辰也的,还是自己的……?


 


 


 


虽然短小(?),但神灵的文笔很带感冰赤也很色气,而且结尾也很有悬疑感!不过!大噶!你们真的飞的好高啊!darling!所以赤焰焰你死的好惨啊(bu)我的话,嘛,我就暗示了be就要看结尾了x


如果要强行解释,说不定是一周目黛赤是我和赤焰的那棒,说不定是he?然后希希的是轮回的黛黛得到现实的记忆开始二周目,于是黛黛二周目又black化了,然后还多了情敌???居然变成了如此复杂的故事我的天哪???你们超棒???!!!(目瞪狗呆


对不起,我扯不下去了,大家可以以一直哈哈哈哈哈为什么会有这种发展的沙雕心态看完这次接文了哈哈哈哈哈(bu


 


很好,接下来是我们亲爱的小画家心九九了,超级期待九鸽看到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哈哈哈哈!!!(坏掉了


九鸽语:神灵写的冰赤超棒!!亲亲小手手什么的///所以忍不住画了(就是没画好(。


说回来易容师是什么啊?!真的要让阿征化妆吗???嗯??


看了神灵这棒感觉这次大方向应该是很稳健的,我也不挣扎了,嗯。(?


 


第五棒:心九 甘矢九









我的天哪,心九老师是神仙吗我靠,完全感受的到其中深深蕴含的肝的力量(掉瓜吃惊


而且最后黛黛那个黑色的框框里的话!nice!我有种可以接回我的开头的感觉了!!!


……当然赤焰焰的设定已经死了很久了让她去吧(你


 


 


然后是小一的评价:这特么的是什么?为什么心久太太画的这么清楚了我还是看不懂?感觉到了自己智商不足.........


嗯,我觉得这大概既不是心九也不是小一的错......?(人间——不值得!!(喂)


 


第六棒:小一   就此别过


 


真的要杀了赤司吗?黛千寻有些犹豫。


 


虽然他想杀的是梦境里的赤司,但是按照现实能够影响到梦境的尿性,梦境说不定也能影响到现实,现实里的赤司也有可能死去。


 


尽管他还不能确定到底是现实能够影响到梦境,还是他的主观认识造成的,黛千寻都不能这么轻易的决定是否杀死梦里的赤司,哪怕他已经被那个梦困扰很久了。


 


苦恼的抓了抓本来就乱糟糟的头发,黛千寻叹了口气。


 


他果然跟小少爷合不来。


 


“千寻这话还真是让人伤心呢。”一个声音突然在背后响起。


 


僵硬的转过身去,黛千寻对上了那个害他这段时间睡不好觉的人的眼睛。


 


将手中的矿泉水递过去,赤司说道:“你最近的状态不是太好呢。”


 


看着那双隐隐带着一丝担忧的眼睛,黛千寻接过矿泉水的时候有些心虚。


 


毕竟刚刚他还想着要杀死对方(虽说是在梦里),现在却享受着对方的关心,突然有种想要唾弃自己的冲动。


 


托他常年面瘫的福,赤司并没有从他的脸上看出自己想要杀死(?)他的信息。


 


黛千寻板着一张死人脸,说道:“我只是没睡好而已,没有什么大碍。小少爷你不是一会儿还要开会吗?”


 


所以你赶快走吧。


 


这就是明着赶人了。


 


赤司当然不会不懂他的意思,但是他可不会这么轻易就如了他的愿。


 


轻笑一声,赤司说道:“原来千寻有听进去吗?”


 


“啧。”这话说的他好像很不靠谱似的。


 


调戏人也要有个度,赤司还没有恶趣味到让自己的部员感到不适,于是说道:“既然千寻没有事情,那么别忘了部活结束后来休息室开会。”说罢,赤司转身跟着不远处等着的实渕玲央离开了。


 


一边喝着水一边看着一起离开的那两个人,黛千寻忽然想起来,梦里的他们两个也是这样站在一起的。


 


有些微妙的不爽。


 


再想起亲吻赤司手背的眼下有泪痣的某个人,黛千寻的心情更加不好了。


 


请让我吼一句:黛赤is rio!!!!!!!!


我靠调戏,我靠吃醋,我靠这也太美味了。膜拜下小一,mua!!!


顺便小一居然从短小变得粗长了,我感动qaq(不要问我剧情了我不知道xxx)


那么浅草酱的评价是:我看到第一句我就有种不好的预感了,事实上也正是如此。第一次玩这种我也只能放飞自我了,感谢上一棒给了个还算是好接的……片段(?)啊………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写评价好了……


 


真是个羞涩的小可爱,尽情放飞不要怕的,mua一口!


 


第七棒:浅草  学习使我快乐


 


黑暗在不知不觉中降临,是人们最容易警惕、也是最容易放松的时候。


 


或许正如现实中的赤司所说,自己最近的状态并不好,回到家时回忆这一天发生的事情,竟朦朦胧胧,不知其所以然,仿若身在梦中。


 


望着窗外无星的夜空,黛千寻恍惚地认为这黑夜也许就是一切的祸端,让他沉入那无出路的梦境中,面临着如此抉择——是否要杀了在梦境中的赤司。


 


杀?


 


这个想法刚冒出他便愣了愣。


 


自己何时可以轻易地决定一个人的生死了?


 


但不一会他又想到:不对,黛千寻,那不是真正的赤司,那是梦境中的,你可以选择杀了他——会对现实中的他有影响吗——也许有影响,也许没有影响——这需要时间去检验——你认为你还有时间吗?梦中的赤司——


 


发生了……什么?自己为什么要杀死梦境中的赤司?赤司为什么会出现在自己的梦境中?


 


黛千寻感到自己的头有些疼,躺在床上双指忙按压着自己跳动的太阳穴。


 


困意上涌。人们总是不能拒绝疲惫的大脑发出的请求。


 


留给他的时间不多了,若是自己撑不住又进入了梦境,该如何是好?他必须得做出抉择。


 


现在你需要静下心好好想一想。黛千寻对自己这样说。首先你需要想一想这无由来梦境的内容——是什么呢?他闭上眼回忆着,时间过去了,黛千寻紧皱住眉,回忆起来的也只是些零碎的片段——


 


梦中的赤司和那个大姐头实渕玲央背对着他站在一起,往前方走去,阳光从正面照进,黛千寻无法看清他们的侧脸,只余在阴影下的背影。


 


还有呢?


 


现实与梦境交织。


 


黛千寻猛然想到了今天看到的那一幕——与梦境中的场景是何等的相似!


 


光影交错,斑驳而模糊的影像。这不像是你,黛千寻,他的记忆力不会这么差。


 


你不会把现实与梦境的分界给破坏掉了吧,连自己是否决定要杀的对象也弄不清楚了吧。


 


黛千寻猛地瞪眼,白色的天花板撞进眼中,那一层令人感到压抑的灰色忽然掉落进他无神的双眼。


 


是现实吗?是梦境吗?


 


他仿佛觉得这问题已经在心中问过自己千万遍了。


 


脑中又闪过一个片段——


 


那眼下有泪痣的某个人轻笑着吻上赤司的手背,如此的温柔,一股无名的烦躁便在黛千寻的心头徘徊着久久不肯散开。


 


烦躁促使他的抉择闪着像是永远不会灭掉的警示红光。


 


是了。抉择。杀赤司。


 


他却好似突然放松了下来一般,轻轻地呼出一口气,缓缓地闭上了眼。


 


这简直就像是自己看的无数本轻小说中常见的套路,肩负着巨大任务却未完全成长的主角受到最终反派的逼迫面临着是否要亲手杀死自己的亲人/朋友/爱人的选择,若是不杀,最终反派就会边露出愉悦而残忍的笑容边把主角所有所珍视的人毁掉;若是杀了——反派会放了主角未选择的人,然后看着主角痛苦的模样,凛然傲视。


 


不管哪种选择,主角都没办法反抗。


 


可黛千寻不一样。


 


即使经历再相似,黛千寻也不一样。


 


他从不管任何,只在乎自己。


 


现在只留有模糊印象的梦境把他吞噬。


 


颤抖着手将冰凉的小刀抵在赤司的脖子上,冷漠地注视着他,他的额头被打破,流出汩汩鲜血,一如他亮眼的赤发,已凝结成块的血挡住了赤司的一只眼睛,另外一只眼半眯着狠狠盯住黛千寻,忽然他的唇边勾起一抹笑,嘴唇开合间黛千寻听得不太清楚。


 


因为他的手颤抖着向内挪了挪。


 


 


哇!!!我的天哪!!浅草酱!!!真是带感极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BE的苗头!!!感动!!!!(你够了)


啊,真是细腻的描写,我太喜欢了,浅草,拜托请伸出你的大腿让我抱抱(狗腿药x


大家请继续努力!超看好你们的!么么么!!


 


那么蛤蟆的评价是:给感想是超级棒啊!我好喜欢这种纠结着的方式跟心里历程开始分不清是真是假也真的很符合这种时候的人类心理了给浅草太太您比心!


 


蛤蟆这个人类心理用的像她是个外星人一样(抠鼻)


 


那么第八棒:蛤蟆


 


 


黛千寻看着身下赤司的眼睛,颤抖的手停止了颤抖。


 


他把手中的刀移开坐在赤司的身上看着他额头上所流淌的血液慢慢地从眼角滑落。他忍不住笑了出来,慢慢地从这个赤司身上站了起来。


 


“小少爷最近是没有好好练习防身术吗?怎么这么轻易就让我得手了呢。”黛千寻看着自己手中银白色的刀刃上沾着的那点鲜红,从上身口袋中掏出了手帕轻轻地擦拭起来。


 


“还站得起来吗?我的小少爷?”他带着点轻微戏虐的口吻向赤司询问着。但他并没有等赤司回答他的问题就开始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不知道我亲爱的小少爷相不相信平行世界这一说法呢。如果说这个世界跟某个我们假设上的平行世界在被人为的扭曲着的话,那么这个世界为了保持它原有的平衡就会启动它本有的保护措施将这个扭曲时空侵入的入侵者踢出。”黛千寻停了停也不管后面的赤司究竟有没有站起来或者听见他的话,便开始在这栋大房子里移动起来。


 


“那么要是在力量强大的扭曲面前这个世界肯定会率先保护起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人物角色。这可跟那些轻小说里所写的不一样了呢,才不会有什么穿越过去去当拯救世界的勇者,然后会有一大堆萌妹子跟随着你去拯救世界什么的。我说的可是要更加现实一点的哦,啊,不过这种很有趣的轻小说我也很推荐您下次有空的时候看看呢。”黛千寻推开面前的门继续向前走着,“那么我们就继续回到平行世界这个话题上来,那假设扭曲的力量太过于强大而这个世界无法保护存在于这个世界里的角色的话会变成什么样?没错哦,就是这两个世界里的人可能会发生对调。那么您是不是就可以把我想像成我就是那个因为强大扭曲而被平行世界所送过来的拯救这个世界的人。”黛千寻打开面前这扇看上去厚重的门,停下脚步转身毫不意外的看着身后的赤司,他拿起还握在手中的刀尖轻轻挑起面前这个红发少年的脸颊,看着他脸上还未完全干枯的血迹如同血泪一般从一只眼角那里流下凝固,如同本该结束的生命一般戛然而止。


 


“那么现在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小少爷。”黛千寻眼带笑意的看着面前少年的唯一一只能睁开的眼睛开口道:“你知道怎么样才能让来自平行世界或者是让这个世界本来的角色继续存在于这个世界里而不会被时间间隙所吞噬,最安全的方法?”


 


黛千寻从少年的眼睛里清晰的看着自己的身影被反射在那红色的瞳膜里,脸上是止不住的笑意。


 


“正是如此哦,就是小少爷您现在所想的那样。”


 


“杀死。


 


杀死这个世界本该存在的角色或者是从平行世界所入侵的‘救世主’。也就是说杀死我面前这位小少爷或者是我自己。”


 


“但是在此之前,我们是不是该来一起欣赏一下这个不论是这个算是我梦中的世界还是另一个世界都会存在的东西呢?我亲爱的小少爷?啊不对,我不该这么失礼的称呼您呢。”


 


黛千寻向赤司抱歉地笑了笑。他直起身看向身后那个发出“滴-滴-”机械声的设备里的拥有红色发丝的人轻轻开口道:


 


“是这样吧,不论是在这个被认为是梦境的世界里还是外面那个被认为是现实的世界里都会出现的、成功的、54号实验品。”


 


 


啊!!!?????哎?????嗯?????


从古典音乐到现代恰恰最后到电子迷情我们究竟经历了什么???


蛤蟆搞事为什么这个熟练啊!!!而且我智商不足看不懂啊!!!???


不行了,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想和树一起唱海绵宝宝了,蛤蟆真是飞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女人x赤焰救不回来了,下一个x


 


莲衣太太看完此段后的内心:.听说主题家庭教师?????看了三遍上一棒也没搞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明明是结尾但是感觉完全没结不好意思!我觉得我很擅长让赤司赢




有请最后一棒,莲衣太太: 这个人会有梅林的


 














 








 


我靠莲衣太太是神仙!怎么这么棒!!!!征哥好酷好帅好社会!!!(够


虽然我没看懂,不过其实蛤蟆那一棒就没懂也没差,但是真的好酷哦!!!所以最后这是双赤HE黛黛悲剧了吗我的开头还可以抢救一下吗!?(不能)


总之好棒,我吹爆!!!


 


至于作为结尾.........我只能说我们都穿越这么多世界观了不要强求了,不如唱海绵宝宝吧(bu


 


好的,以上就是本次接龙,名字不如就叫从古典到现代再到科幻的多重恋爱交响曲吧x


我的小少爷和家教QAQ...........呜呜呜呜呜你们都是坏人QAQQQQQ!!!!..........


下一次我要当最后来坑害全接龙!!!哼><!!!






END



评论
热度(23)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