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篮】【原创】卖火柴的小男孩(2016圣诞贺文)

♣cp:今吉翔一x赤司征十郎

♣架空,有ooc,慎入!!!

♣专为冷cp产粮一百年( ・᷄ ・᷅ )

※※※

        夜晚,簌簌的寒风席卷整个小镇,街道两旁堆满了积雪,只留下中间的一个长而干净的大道。路灯昏暗晦涩,一闪一闪,似乎随时都有可能熄灭。

        今天——是圣诞节。

        镇上的家家户户都把门窗紧闭着,谁也不愿意在这寒冷的冬季出去,更不要说今天是圣诞。这天的小镇意外的寂静,镇上的所有屋内却都是灯火通明,凑近去看还可以看到大厅熊熊燃烧着的火炉,桌上放着的美味的烤鸡,旁边还有挂满礼物的圣诞树。

        “啪嗒——啪嗒——”

        寂静的街道上响起一阵从远到近的零碎的脚步声,不久,就看到了一个大约十二岁穿着红破衣服的男孩子,手拿着一个篮子不紧不慢地赤脚走在冰冷的大道上。

        帽子盖住了他的样貌,只能隐约看到藏在帽檐下红得火热的头发,还有那双赤色猫瞳,只可惜他的身体并没有像他头发和眼睛的颜色那样温暖。他现在感到寒冷极了,但是父亲交代的任务让他只能在圣诞夜里冒着寒风赤脚走在无人的大街上等待着肯买他火柴的人。

        篮子里装着一捆又一捆的火柴,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火柴表面有一层银亮的光泽,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火柴才会不容易卖出去吧。

        或许还有他不愿意叫卖的原因?像个普通的小孩一样在大街上喊着:“卖火柴!卖火柴!只需要一个铜币!希望有人能来买我的火柴……很便宜的……”之类的,这可不符合他从小受到的教育,还有他强烈的自尊心。即使父亲觉得如果他模仿平常的小孩那样做,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容易,但是他有着自己的想法,只要能把事情做好,怎样做都算好办法。

        一阵风颤抖着从他的身上掠过,他狠狠地缩了缩,即使如此他还是保持着挺直的腰背,一步一步从容地走在路上就像个优雅的少爷。尽管他的衣服如此破烂,尽管他的脚已被冻红,但也掩盖不住他身上贵族的气质。

        一个有着严重不协调感的孩子。

        圣诞夜里家家户户的孩子都可以在自己的家中取暖,玩游戏,收礼物。只有自己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来到这小镇上卖火柴。

        可怜吗?这并不可怜。现在的事情这是必须要做的,现在的苦难是必须要度过的,他有这个能力做好,也一定能做好,这不仅仅是因为父亲要求,更多的是因为自己并不想放弃这次机会。

        赤红的猫瞳意义不明地注视了篮子一会,像是在透过那层粗糙的布中审视着小小的火柴。

        最终,他拖着有些麻木的双脚,走到了一个无风的角落里,挺直腰板,抱着装有火柴的篮子,站在了墙壁边,等待着火柴的买主。

        “叮铃——叮铃——”

         门外的圣诞小铃铛被寒风吹得左右摇摆,叮当作响,声波一圈又一圈地传到各处,像是圣诞的庆贺,像是微小的怜悯。
   
    
   
     

※※※

        

        “嘎哒——嘎哒——”

        一辆黑色的马车轻巧地行驶在光滑的大道上,路灯恍惚间显映着马车上刻着的贵族独有的标志。

        “吁——”坐在前面的车夫受到指示停止了马的前进,之后便下了地。

        今吉翔一穿着骑士装,拉开面前的帘子,跳下了马车,腰间的剑敲到木板咯噔作响。

        他眯着眼,饶有兴趣地看着前方赤着脚,拿着篮子,端正地站在墙壁边的小男孩。

        圣诞夜无人的街道,看着像卖火柴的男孩,还有黑色马车上的骑士,这所有的事物碰到一起,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啊!

        当然,无人的街道是我导致的,黑色马车上的骑士说的就是我。今吉翔一勾起一个笑容,显得顽固任性,还有些暗藏的危险。

        只是——这小男孩可不在我的掌控范围内啊……今吉翔一看向小男孩的眼神愈加深邃。

        要是在平常,今吉翔一看见这些孩子都是无视的,如果那孩子还恬不知耻的蹭过来的话,那只能怪他们自己了。不过,今天他心情好,在赤司家族做了这么多年的小动作,终于在今早起了作用,这让与赤司家一直是敌对关系的今吉翔一怎会不高兴?但即使如此,若是普通的孩子也还是不能让今吉翔一完全提起兴致,小男孩那强烈的不协调感才是今吉翔一所好奇的。

        破落的衣着,与其不相符的气质。大概是哪个贵族家的孩子被家里的大人惩罚了?今吉翔一猜想着。

        穿过平坦的大道,跃过两旁厚厚的积雪,今吉翔一在小男孩面前蹲下了身,笑眯眯地看着他,说:“请问这位是哪家的少爷?”

        小男孩沉默了一会,才吐出四个字:“买火柴吗。”

        稚嫩的声音流入今吉翔一的耳朵,伴随着的是那几乎毫无温度的语气。

        嗯?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唯物主义吗?买火柴?怎么可能,我又不是傻子,家里有火炉我又何必再买?况且火柴怎么能比得上火炉温暖?

        今吉翔一依旧不放弃,套孩子的话就要有耐心。他放慢语速,尽量温和地说:“我看你不像是卖火柴的普通孩子才对,这气质不应该是普通孩子能拥有的。”

        静静地观察着孩子的反应,只见小男孩的身体抖了一抖,今吉翔一看这,有些高兴,动摇了?

        小男孩用身上的破衣服裹了裹自己的身体,还是抱着篮子不放手,回答说:“买火柴吗。”有些颤抖的话语不难看出小男孩的寒冷。

        所以……刚才是冷的?不是吓的?

        就在今吉翔一打算进行更深入的打探的时候,从始至终都没正眼看过今吉翔一的小男孩突然抬起头,冷着脸看着他,淡漠地说:“我是。”

        今吉翔一被小男孩吓到了,不是因为他这早有预料的话语,而是小男孩的样貌。

        小男孩抬头的一瞬间一双赤色猫瞳就进入到了今吉翔一的视线。猫瞳细而长,给人以危险的气味,明明是漠不关心的神情却硬是让人感受到了男孩坚定的信念,微红的娃娃脸又使整张脸显得无辜与可爱。

        “买火柴吗。”有些干裂而苍白的嘴唇张合,声音清晰地回荡在四周。

        “买。”没反应过来的今吉翔一就这样失去了他宝贵的金币。

        反应过来的今吉翔一一脸茫然地看着小男孩塞入他手中的篮子。

        “五个金币,不需要找了。这钱我拿走了。”小男孩快速地将今吉翔一腰间的袋子取出,往手中倒了五个金币,然后又重新放回原处。行云流水,整个过程没有一丝的心虚与迟钝。

        今吉翔一有些阴沉地看着小男孩,轻轻地挂上一个阴冷的微笑,说:“你真的很厉害啊……没在我的允许下就擅自取出,真不怕我杀了你?还有你的家族……我看也不是什么大家族吧……”

        小男孩这下终于正视起来了,抬头看向今吉翔一,红红的小手指着今吉翔一拿着的篮子,依旧是那么镇定的语气,可却让人感受到了些许委屈:“你说要买的。”

        “我——”今吉翔一有些吃瘪,叫你没注意就说出了出口。

        “你说要买的。”

        “我说——”

        “你说要买的。”

 

        “我没说我要买。”今吉翔一冷冷地打断了死循环,我否认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跟这孩子耗那么久,真是蠢死了!

        “哦。那还给我吧,你要买我还不给呢。”小男孩还是淡定地说着,想要拿回篮子。

        今吉翔一躲过小男孩的手,笑着对他说:“我又改主意了,我不给了。”看着他的眼神中含着深深地玩味与戏弄。

        男孩用他那赤色猫瞳盯着今吉翔一。

        “告诉我你是哪家受惩罚的少爷?”今吉翔一不与他正视。现在好了,没看到就不会有影响。这孩子咋这么可爱啊……果然还是不要看他的眼睛为好……等我镇定下来,对他免疫就没事了……

         “你到底要不要买火柴。”

        今吉翔一有些挫败地看着小男孩。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难搞啊……不过这么镇定的孩子很少见啊……特别是知道我是骑士身份,还敢和我这么说话的,多玩玩也能减少最近的无聊不是吗……

        想到后面的今吉翔一已经挂上如狐狸般狡猾的笑容。

        或许……可以把他拐来当我家仆人?

        “你很缺金币吗?”今吉翔一笑眯眯地说着。

         “不缺。”两个字让今吉翔一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一定要保持镇定,吓到人家孩子了以后还怎么玩啊……今吉翔一咬牙切齿地想着。

        嘴角的弧度加深了几分,今吉翔一再次问小男孩:“不考虑下当我家的仆人?待遇优厚哦。”

        “如果你肯用我卖的火柴,我可以考虑以后你当我的仆人。”小男孩语出惊人。

        “什么?我没听错吧……让我当你的仆人?”还有为什么还是三句离不开火柴?他是有多么喜欢火柴?

        “那是当然。”小男孩勾起一个上扬的弧度,身上散发的气质就像一只沉睡的狮子。

        今吉翔一打量着小男孩,看起来……他的家族不普通啊……可是身份又套不出来……所以我还是小心一些为好……

        “这可厉害了。让我这十八岁的成年人当你这连毛都没长齐的十二岁孩子的仆人……啧啧,也要看你有没有这个能耐了,我看你现在连个火柴都卖不出去。”今吉翔一毫不犹豫的嘲讽说。

        对于今吉翔一的话语,小男孩只是露出了一个可爱的笑容,可爱到可怕的笑容。

        “你不是买了吗。”

        

        

End

       
♣( ・᷄ ・᷅ )没后续……真的没有……

♣感谢群里的小可爱给我提意见!如果发现有bug请告诉我!

♣公布圣诞梗,欢迎取用——「卖火柴的小赤司」

        

        

         

        

        

        

        

        

评论(7)
热度(28)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