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2

cp:今吉翔一x赤司征十郎

写手已傻,慎入。


圣诞节快乐?好吧……然而我已经不知道我该取个什么标题好了……算了,就这样吧……

因点梗人数太多所以不艾特了……(其实是因为懒)

前两章链接因为一些不知名的因素也不放出来了……(其实也是因为懒)




(以下正文)


第一幕


        窗户外的高空中,弯月斜挂,寒风吹得古堡外枯树上的枯叶沙沙作响。

        此时古堡中却充斥着温暖的昏黄色,每层的走廊边上都定点挂着烛灯,照亮了一条条铺满绣着繁杂花纹、鲜红色调毯子的道路,除此之外,走廊边上还挂满了各色油画,鲜艳的色彩碰撞着,有种极度的怪异感。

        赤司站在一幅画前,停下了脚步。一旁送赤司回房的今吉翔一也停了下来,皮鞋与地面进行了一个短暂的摩擦后,他看着只有他身高三分之二的男孩,嘴角熟练地勾起一抹微笑说:“你有兴趣的话,我叫人把它挂到你房间。”

        画上是在一个灯光四射的巨大剧院中,台上画得花哨的小丑顶着几十个碗,骑着独轮车在一条细如银线的钢丝上前行,汗水几乎把他整件小丑服浸湿,即便如此,面上依旧是那张得夸张的笑容。台下的观众全都戴着一张只有一个两边弧度拉得极高的嘴的白色面具,并同时鼓着掌,而在所有人、所有光线都注意不到的地方,小丑一端的袖口上有个露出些许正闪着寒光的刀尖。赤司似乎在盯着小丑那夸张的妆容,似乎在盯着观众那一个个让人惊悚的面具,又似乎在盯着无人发觉的那小丑微现的死意。

        不多时,他从画中收回视线,看着今吉翔一唇边几乎永不消失的笑容,带着些孩童的稚嫩,却充满着讽刺地说:“你看到了吗?真像现在的我们。”

       今吉翔一眯着眼,审视了一番面前的画:“哦?小丑或是观众吗?”眼中发出不明意义的光,今吉翔一突然揉了揉男孩的赤发,能感觉到男孩瞬间僵硬住的身体,却还是装作无事发生地说:“那你觉得,我们是哪类人呢?”

        几秒后男孩恢复过来,平静地将头上胡乱作为的手抬离,随即绽开笑颜说:“失败,即为小丑;成功,即为观众。”说罢立刻收回笑颜,继续踏上这条长长的红色毯子。


        被落在后面的今吉翔一看了看似乎是生气了的男孩,不确定地轻轻握了握触碰过男孩赤发的手,还真是……意外的松软呢……完全不像他那张不留情的嘴啊。

        笑容中似乎多了些玩味,今吉翔一向着男孩的背影迅速迈开脚步追了上去。


         只是,在今吉翔一刚踏出了第一步,一股寒冷的夜风从一旁吹来,从衣服的下摆而上一路攀岩到他的背脊,直指心脏。他停了下来,警惕地看着刚才那副画。

        是的,那风并不是从窗户那旁来的,而是他的另一边。

        画上什么都没变,或者是,变化了但他却毫无察觉。

        他望了望赤司渐渐远去的背影,皱了皱眉,只手一挥,一个人影从浓稠的黑暗中出现。

         “今天之内,处理掉这幅画,换上另外的风景画。”今吉翔一冷漠地说,“另外,给我看好他。”

        人影渐渐褪去,今吉翔一对着那副画上的小丑不满地哼了声,便径直向前走去。

        在前面的赤司微微放慢步伐,在阴影下不屑地笑了笑,隐藏着的红眸异常闪亮。

        今吉翔一跟上赤司,随意地说:“走吧,再一个转弯就到了。”

        掩去笑容,赤司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

        不久,两人便消失在了前方。

        月东下,淡淡的白月光飘飘地从窗口滑进,向那幅诡异的画铺去。画上,小丑的笑容裂得更大了,鲜红色沿着皮肤向上染去。乌云从月亮中穿过,转瞬之间,画上一片平静,似乎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第二幕

        “好了,该还我了。”

        “什么?”今吉翔一疑惑地问。

        赤司抿了抿唇,说:“火柴,该还我了。”

        “这你还要?”今吉翔一颇不在意,甚至有些厌恶。

        “要,家当。之前就说过,我靠这个生活。除非,你买下它,交易了,自然是你的了。”赤司笑得十分灿烂,能从这可以看出他长大后定是个奸商的料子。

        “况且……你不是说,你什么都答应我?”

        今吉翔一无奈地笑了笑,随后指着房中的其中一处说:“好了,早就放在那了。你今晚就好好休息吧。”真是个不饶人的小鬼头。

        赤司马上到那把火柴拥入怀中,满足地看着火柴点头。

        “嗯。”

        “对了,”今吉翔一握着门把,对赤司说:“从明天开始,你要学习一些技巧,依你的聪明,你应该会明白是什么。其次,晚上别乱跑,要是看到了一些不该看的东西……哼!就这些,那么,晚安。”话毕,便是一声不轻不重的关门声。

        赤司盯着今吉翔一离开的地方,眸中平静如深潭。华丽的卧室中几把烛灯的火焰在微微摇晃着,赤司仍抱着火柴现在原处。渐渐渐渐,黑暗几近将整个卧室吞噬,黑暗中几股危险的气息若隐若现,赤司装作不经意地看了看卧室中最黑暗的角落,让自己绷紧的身体慢慢松懈下来,懒懒地打了个哈欠,便悠闲地走向床,放好火柴便盖好被子闭上了眼睛。室内瞬间沉寂了。

        不知过了多久,那几抹黑暗隐去。窗外的月光仍在不懈地洒着淡淡的光辉,照亮了赤司的床脚,而在其上,赤司悠悠醒转,他瞥了几眼房内的角落,确认无误后,下床拿出自己篮子中的火柴,走向窗户前,“嚓”地一声点燃了火柴,火柴燃烧,无色的气体转转乎乎不知飘向了何方,片刻,赤司熄灭了火柴,看向窗外似在等待些什么。

        良久,一只通体乌黑的鸟落在了窗前,赤司张开双手,它便亲昵地用头蹭着赤司的掌心,赤司用另一只手轻轻地抚摸着他的毛发,眼中有着无尽的温柔。

        “乖……”他轻轻地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卷好了的纸条,绑在了黑鸟的脚上,最后他慢慢地抚着它的毛发,“去吧。”

        黑鸟恋恋不舍地离开赤司的掌心,张开翅膀飞走了。

        寂静得毫无声息,无人知晓它的飞进与离开。



第三幕


        在另一个与之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古堡中,一个带着银色面具孩子坐在窗前的一张椅子上望着窗外焦急地等待着,一双赤眸在黑暗中熠熠生辉,似乎还有着些隐隐鲜嫩的绿色夹杂其中,令人眩晕。

        不久,一只鸟落在了窗前,却是刚刚的那只黑鸟。


        小孩赶紧将绑在黑鸟的线解开,将纸条握在手中,跳下椅子便噔噔噔地向房门外跑去了。





TBC.


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了orz


还望捉虫,啥都可以。


另:这不是2017圣诞贺文。

        

       

       

       


评论(8)
热度(15)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