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原创】蓝与红

食用注意:①cp:伪bg真双赤。②ooc慎入。③有bug还请告知。④群里活动写的文章,略改。
  

  
 
题外话:今天是b萌阿征32-16对抗太宰的日子,希望有能看到这篇文的小天使能去b站给阿征投一张真爱票啊啊啊!!!他那么好、那么温柔、那么强大、又那么让人心疼!!!真的真的要支持他!!!真的要谢谢你们!
  
  
  
  
  
  
(以下正文注意)
__________
00

 
        当他消失的时候,他的灵魂在撕裂,被一丝一丝地剥开,最后抽走了一半。

 
        他的眼神没有一丝光亮,只剩下的一半灵魂中……还留有些什么?
 
 

 
 
01

 
         “蓝色是什么?”

         “蓝色啊……当你仰躺在金色的沙滩上,你眼前的便是那天空的蓝,与海洋一般的颜色。偶尔有薄云裹着这无尽的蓝,宛若一个烟雾缭绕的巨大蓝水晶。想象中你是只雄壮的鸟,那蓝色便是你展开双翅,自由翱翔的天堂。”

        “……”
 
 
 

        “那红色又是什么?”

        “当你跪坐在临近海水的浅滩上,面对着蓝色的海水,你就会看到自己的面容,那热烈鲜艳的颜色便是红色,装着你炙热的心,炙热的斗志,炙热的理想,还有那几乎能烧融万物的自信。”

        “……”

 
        “那你是谁?”
 
 
  

  

02
 
 
 
        “这幅画,很美。”

 
        一道清润的嗓音突然从上方传出,少女握笔的手一颤,未风干的颜料滴落在白色的画具上,格外显眼。少女被发丝掩盖住的耳根微微渗出羞涩的红。
 

        “谢谢。”她低着头,轻声回答着,握着笔的手紧张得不自觉用上了些力。
 

        “没打扰到你吧……我可以坐在这里吗?”刚才声音的主人露出面目,赤红的头发,赤红的双眸,少年不应有的的沉稳与端庄,仿佛载着热烈而温暖的海洋。

 
        少女点点头,说:“可以。但是这幅画在刚才就已经是最后一笔了。”说话时,少女带着些喜悦地偷偷看了眼少年,想要压制住心中跳得厉害的心脏,却不料激起了更大的风浪。

 
        少年笔直地坐在邻座,白色的校服衬得他一尘不染,似遗落的天使般。眼神专注地望着画,赤色中翻滚着烈焰,时而平静,时而燃烧,仅是坐在那,就让人获得一种安心。

 
        细密的水珠附在少女握笔的手中,画笔踱上一层光泽。夕阳的余晖从窗户外爬进,少年的脸被洒上金色,似乎是有些刺眼,少年的视线终于从画上移开,转向窗外,视线与金色刚刚接触,少年却好像被什么力量诱惑住了,瞳孔逐渐失去焦距,蒙上了少女难猜却让她着迷的情愫。

 
        一瞬间两人都被凝固住,时间仿佛静止了。

 
        风浪在心中激起却从未停止,少女理性的小船在海面上航行,摇摇欲坠。最终画笔的掉落打碎了沉寂,时间又开始流动。少女慌乱地想要捡起掉在地上的画笔,画笔在地上规律地左右摆动,就在要触碰的那一刻,另一只手却先她一步拾起画笔,那只手白皙修长,宛若松竹。

 
        起身时,少年温润的笑容让她的心再度乱了一拍。

 
        “没事吧?抱歉,无意打扰。”少年欠身,将画笔递给少女。

        少女摇了摇头,接过画笔的那一刹那,指尖在少年的手心划过一条痕迹,微凉的触感像是秋天的凉风,轻轻将少女心中的枯叶吹散飘离,少女的脸染上薄晕。少女将画笔放在画具上,回答说:“没事。”

 
        “你的画很好看。这是海吗?”少年看着画,问。

 
        少女有些羞涩地回答说:“是的。”

 
        画中是一幅海景。近处是金色的沙滩,每一粒沙都仿佛是闪耀的金子,反复跳跃着光芒。偶尔可以看到贝壳的半边身子露出沙滩外,等待着人们发现。接着便是无边无际的大海,由浅至深,宛若是温柔的邻家姑娘,而深色区又夹杂了些紫色,这时的大海却成了神秘女郎。不远处,一个巨大的礁石在正中央伫立,朦胧的雾环绕在周围,礁石上似乎站着一个人,又似乎什么也没有。
 

        少年看着画出神,抬起的手不自觉地靠近那片蓝色海洋,口中似乎还说着什么。

        少女没有听到少年地喃喃自语,她专注地观察着少年逐渐靠近画像的手,心一下被提起。

        少年突然扭头看向少女,问:“你还有其他的画吗?可以给我看一下吗?”

        少女闻言,身体突然一颤,张了张口,将要脱口而出时,却好像是发现自己语言没组织好,猛地将话收住,看上去就是在空气中做了个无意义的嘴形,什么声音都没发出。

        少年有些疑惑:“是没有吗?还是……不能给外人看吗?”

        少女用力地摇了摇头,呼吸有些急促,脸颊微红,双手紧紧地攥着自己的衣服,着急地说:“不是的!能遇到一个……欣赏我画的人我很开心!绝对不是不想给你看……只是……我的画——”

        就在此时,悦耳的铃声突兀地在画室响起。

        “抱歉,我去接一下电话。”少年略带歉意,说完便拿起手机走出了画室。
   
        独留在画室的少女松了一口气,接着便呆立在那,看着自己画架中的画若有所思。

        过了一会,少年再次走了进来,抱有歉意地对少女说:“抱歉,我还有些事情要离开,你的画真的很好看,谢谢。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欣赏你的画。那么我先走了,你回家小心些。”

        说罢,扬长而去。

        少女的目光久久地在他的背影中停留,像是粘在了上面,直到少年的背影逐渐变小消失在黄昏下时,她才恋恋不舍地移开,从未放开衣角的双手更加用力了几分。

 

03

        夜晚,少女翻开自己的日记,笔尖流转,记录着不敢语的爱慕。

        “今天,是喜欢赤司君的第710天。

        “在下午的时候,进行了这么多天以来与赤司君的第一次交谈。紧张得不敢多做言语。赤司君刚比完赛,今天早上看他很早就来学校处理事务,下午又经常失神,会不会没休息好?如果真的打扰到赤司君的休息,那我真的是罪过了。希望他能好好照顾自己,别让自己太累才好。

        “下午发生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充满着不可思议,宛若是一场美梦。赤司君跟我打招呼,赤司君看着我的画,赤司君在画室中看夕阳,赤司君想要触碰我的画,赤司君跟我道别……天啊!我真的不是在做梦吗?与赤司君交谈,近距离地观察赤司君,这些……都是真的吗?

        “我细数着从见到赤司君开始到现在画的关于他的所有画。站在讲台上从容演讲的赤司君,走在小路上欣赏景色的赤司君,比赛场上果断自信的赤司君,在食堂中与队友一起吃饭的赤司君,体育室中认真安排训练的赤司君,图书馆中认真看书的赤司君,音乐室中投入地拉小提琴的赤司君……还有……画室中忘神地观察我的画的赤司君……我真的,没有在做梦。

        “今天也是日常为他画了一幅,这是在晨曦中处理工作的赤司君,认真而专注。一时没注意放在了画架上没取下来,下午差点被赤司君发现,如果真的被发现……我会被赤司君讨厌的吧……我不禁有些失落与担心。

        “没事!浅川,你不会被赤司君讨厌的!虽然和赤司君怕是做朋友都难……”

        浅川放下笔,叹了口气。收好日记本,她看着自己的那张大床,泛起困意。只是刚躺下床,又突然起身,像是想到什么一般,困意全无。她重新坐到课桌前,拿起铅笔,在素白的画纸上熟捻地描绘着。她时而闭目沉思,似在反复回味着脑海中的人影,当中那人影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都在牵动着浅川的心,面上有着她自己都未察觉到的美丽笑颜;时而专注下笔,铅笔与纸张的快速摩擦发出轻微的沙沙声,素白与灰铅中、线条与线条处,既是她内心的凌乱迷茫,又是她思想的执念寄托。

       月色下,迟迟不熄的灯火掩映着少女不停歇的手以及那挺拔地身躯,直到天边模糊蓝色中异常明亮的启明星升起。

 

04

        赤司有一段时间总能梦见一个场景。

        在暗黑的深海之中,赤司身在一个隔绝海水的玻璃罩中,玻璃罩里面只有一把椅子,那上面坐着一个人。

 
        不知从何而来的光源点亮了这方世界,赤司也因此看见了对方的模样。

        一个除眼眸色不同外跟他一模一样的人。

        他看着他,问:“累了吗?”

        赤司不解:“你在说些什么?”

        “累了,就把身体交给我吧。让我来获得你想要的胜利。”

        赤司惊骇地看着他,水下却掀起波澜。

        透明的玻璃罩突然破裂,赤司站立的地方玻璃破碎,他猛地坠入海里,周围的海水冲击,他艰难地把眼睛撑住,睁出一条缝,朦胧中看到那人对他微笑,还说了些什么。

        梦醒。

        坐在办公椅上的人,刚醒的红眸还晕着些湿润,赤司呆呆地望着窗外天空的深蓝,对着它伸手一抓。
   
 
 
  
  
  
05

        地上的篮球有节奏地被拍打着,快速迅猛,像他此时心脏的鼓点,越来越激烈。
 

        一定不能输!

        “我不会输,有我在,你也不会输。所以交给我吧。”

        赤金双眸睁开,金色的火焰迅速燃起。篮球被一双手有力地拍打着。

        “你太狂妄了。我可是赤司征十郎!”

        在紫原还未反应过来时,迅速地越过紫原的身体,奔跑,投篮,在空中画出一道美丽的抛物线。

        我绝不可能失败。
  
  
  
  
  
  
  
  
06

        “你觉得怎么样?”少女期待地看着他。

        少年微微一笑,说:“蓝色是自由的颜色。可如果都是蓝色的话,未免太过平静了些。红色添得很正确。”

        “说来,画这幅画,是因为我曾经有一个很奇怪的梦。”少女思索着,拿着画笔一下又一下地叩击着桌子。

        “我想想,其实就是几天前吧,那个梦中,有海,海上有个巨大的礁石,礁石上好像还站着个人,在望天。在不远处的沙滩上,也有个人,在看着那个礁石上的人。很奇怪是吧?他们之前有种很特殊的感觉,说不出来,但是这场景让我感觉特别的舒服,想要把它描绘下来。只是……在画到人物的时候,却发现怎样也想象不出他们的样子,想要画下这两人时,不知怎么回事,就觉得红色特别适合他们。”说完少女有些不好意思地低下头。

        

        

        

        

        

        
 

07

        那是一片白茫茫的空间中,赤司复杂地看着眼前的人。

        “我本就是你的一部分。从刚刚形成的那时候,就面对着无尽的黑暗,然后有一天,你对我说,你想要胜利,你不能输。在那个空间中,没有时间和空间的概念,当时听到了你的执念,无所事事的我就想着,那我帮你好了,只要是不利于胜利的,不管用什么方式,都要消灭。

        “当然到后来……是我输了,我才知道,友谊对你也很重要,那些胜利,其实就是为了维护这段友谊。

        “我竟然感到了轻松,虽然失败的滋味并不是很美好。冬季杯过后,你一直都很想找我谈一谈,我承认自己想要逃避。或者是,道歉。如果有机会真想和你一起去看海,蓝色很美。只是却遇到了上门挑战的对手,既然来了,那就要击败他,不是吗?

        “胜利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我绝不允许自己失败,绝不允许赤司征十郎失败。现在是面对强大的敌人,我们一定要胜利,为了自己,也为了同伴。即使我走了,你也会永远胜利,我相信你,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来吧。”

 
  
  
  
   
08

        “我曾经有个弟弟,想和我去看海,看到你的画,我就不由得想到了他。”少年平静地说着。

        “诶?那你们去看了吗?”少女问着。

        少年的神色变得复杂,她看不懂这双赤色眼眸中藏着什么。只知道他眸中炙热的火焰似乎被瞬间扑灭。

        “他不在了。”

        意识到自己问了不该问的,少女连忙慌乱地道歉:“对……对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没关系。这幅画很好看,总能让我想起与他一起生活的那些时光。能送给我吗?”少年微微勾起嘴角的弧度,那是在笑吧,却让人感到了些虚幻的悲伤,似乎存在,又似乎从来不曾存在过。

        “可……可以。如果能帮到你……我做什么都可以的。”少女回答,左手攥着衣角不放。莽撞的提问她还未释怀。

        “我叫赤司征十郎,不知道可否告诉我你的名字?”他注视着少女,眸中装着星辰,红色温暖而热烈,温柔的嗓音不知不觉中抚慰着少女心中的愧疚与不安。

        少女的心就这样平静了下来,被少年注视着,几点红色在少女的耳根上驻留。她浅浅地笑着,洋溢着喜悦。

        “我叫浅川凉子。能遇到赤司君是我最大的幸福。”

 

   
  
  
 
09

          少女在黑夜下低语。

        “今天,是喜欢赤司君的第714天。

        “我想……我们是成朋友了吧……这几天,真的不是梦。

        “他是那样的耀眼,让人敬畏与折服。他又是那样的温柔,让人依赖与温暖。我也可以成为赤司君的朋友,默默地喜欢他,支持他,帮助他。这就够了。”

        少女在黑夜下低语,一笔一画都是她心中难诉的情。

  

  
 
 
 
 

 

10
  

        在那幅画中,他似乎可以再次见到他。

 
        他坐在巨大的礁石上,赤金双眸一动不动地看着碧蓝的天空,说着:“和你讲得一样,蓝色很美。”
  

        他在不远处的沙滩上,没有望向天空,却在看着他:“红色也很美。”

  
        迷雾笼罩,散开时,什么也没有,宛若虚幻。

  
        当他再次消失时,他没有悲伤,甚至没有任何表情。只是站在天台,看着碧蓝的天空,久久地未有任何动作。
  
  
        他明白,他一直都在,在他的灵魂中,从未离开。所以,他会用自己的身体去感受他想要的自由,去感受他想要的胜利,去感受他想要的一切。
  
  
        他是他,他们同心同体。
  
 
  

 
  
End

评论(15)
热度(31)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