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蓝】【原创】(今赤)Trick.1 开场

食用注意:①cp:今吉翔一x 赤司征十郎。慎入!!!

②此文是某短篇的后续,详情请戳→https://yu142857.lofter.com/post/1e4c1c45_d6bf89e

③全文架空,ooc有

④(短篇?中篇?)可能月更

⑤由于时间隔得比较久,如有bug还请告知,谢谢!

(如果接受请往下,以下正文注意)
  
   
   
  
   
  
  
_______________

披上华丽的衣裳,戴上神秘的面具,灯光已准备就绪,演员上场,戏剧已经开始。
   
  
  
  
  
※※※

  
        男孩终是抵不住圣诞夜的寒冷,倒下了。连带着那狡黠明亮的赤眸。

  
        他怀中的火柴篮子掉落在地,火柴盒从里面散乱地飞了出去。

   
        今吉翔一拾起地上的火柴盒,一个一个地放回篮子中,期间隐藏在眼皮下锋利而玩味的眼神不时地瞄向倒在旁边的赤发男孩。越看越激动,让他忍不住想要大声呐喊。但他还是忍住了从灵魂深处迸发出的兴奋。他想,这么有趣的人,定要好好招待才是。
  

        将手中的篮子递给身边的侍从,瞬间空荡的双手毫不客气地抱起男孩,一种从未感受过的触感便传到了今吉翔一手中,轻轻的,凉凉的,小小的,还有些微不可察的温暖。

  
        真瘦。今吉翔一不由得这么想。

  
        吩咐了侍卫几句,接着便坐上马车,嘎哒声又重新响彻冰冷的街道中。
 
  

 
  
 
※※※

     
        在一座华丽的古堡中,今吉翔一翘着二郎腿,举着酒杯,悠闲地坐在自家大厅的沙发上,杯中的红酒随着手的晃动显得更加鲜艳。

 
        室内不多的烛火照亮今吉翔一的半边侧脸,他嘴角的那一抹邪笑照常挂着,似乎之前被小男孩坑骗时那一瞬惊讶失措从未存在过。

 
        “少爷。”一个不知从何处来的侍卫黑暗中若隐若现,烛火晃动,一封被密封的信件暴露在了光明中。

 
        今吉翔一放下了手中的酒杯,接过信件,并没有打开,只挥手让侍卫重新隐入黑暗。

 
        看了一眼黄色的封皮,今吉翔一便想到了今晚遇到的那个小男孩——那个说要让他做奴仆的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男孩。不过……那个男孩,很符合我的口味呢……计划的最后一步,也终于让我找到了……

 
        今吉翔一脸上挂着的那个不明意义的笑显得更加莫测。算算时间,他也应该醒了吧。
 

        就在此时,门外的女仆敲了敲门。

  
        “少爷,人已经醒了。”
 

        说不清的兴奋满溢在他狭长的双眼中。
  

        接下来,可以交易了。今吉翔一细长的手指一下又一下地敲打着黄色的封皮,然后,他打开了这份信件。
 
 
 
 
 
 
 

※※※

 
        梦中寒月高挂,枯枝遍地,寒鸦嘎嘎地叫着。
  

        赤司坐在一棵枯树下,抱着双腿,企图获取自己仅存的一丝温暖。

 
        明知道这是梦,依旧不愿醒来。因为他知道,即使醒来,也是这般寒冷。在父亲交待的任务还没完成之前,他就要一直感受着凛冽的寒风,他愿意接受这寒风,可不代表他喜欢这寒风。

 
        不知过了多久,赤司站了起来,并慢慢地向前方走去——黑暗而未知。

  
        他从不害怕寒风,只是如果温暖来临,他也不会去抗拒。他在前方感受到了温暖,如同绝望堕落的人们找到了新生。

  
        他慢慢前行,越靠近深处,温暖越发强烈。
 

        接着,他睁开了眼。
  

        他有些恍惚地看着这一切。昏黄的烛光,身下是温暖舒适的大床,身旁是安静麻木的侍女。

 
        他起身,却发现自己身上已然换了件丝绸的内衫。他沉思着回忆起当晚的事情,便坐在那一动也不动了。在旁人看来,许是被自己身处如此富丽堂皇的古堡中而震惊不已的呆掉了。
  

        “这位客人请随我换件衣服,少爷在大厅准备了晚宴,等你过去。”不久之后果然来了位侍女,手里抱着件衣服,双眼看不出任何情绪,像个被操控的木偶,冷漠地说着。

 
        赤司对着她笑了一笑,说:“好啊。”眼中藏着些兴奋。
 
 
 
 
 
  
 
※※※
 

        今吉翔一看着来人不紧不慢地坐在他的对面,接着再没有任何动作。
  

        今吉翔一戴上一双白色的手套,对着他示意餐桌上的食物,问:“你不吃吗?”
  

        赤司没有回答。

  
        拿起刀子慢慢地切开盘子上的牛排,今吉翔一眯着的眼带上一丝喜悦,说:“今天的餐点我可是让他们早半个小时就要准备的,可没想到却迟了半个小时,比我预期的要晚一个小时,本来想要稍微施加处罚,恰巧你在这个点醒来,客人面前,我也不好动手不是?”

  
        依旧是冷漠地看着今吉翔一,赤司冰冷地说:“贵族大少爷是天之骄子,被上帝宠爱,当然是想让我们这些贫民做什么就是什么,或生或死,还不过是你们的一句话,我们没法做些什么。像是买贫苦孩子的火柴不给钱,擅自把我这个无用又耗钱的穷孩子带回家,我也不能说些什么。”

 
        “呵呵,无用又耗钱的……穷孩子吗?我可不这么认为。”

 
        “哦?是吗?”赤司挑挑眉,“如果你认为你付了火柴钱我就成为有钱人的话,这样说也没错。”
 

        今吉翔一也不恼火,真是没想到他竟然对卖火柴这事这么在意,该说他是穷怕了呢?还是说……伪装技术一流呢?

 
        吩咐旁边的侍女从厨房里带了杯牛奶给赤司,今吉翔一拿起桌上的红酒,摇晃着杯中鲜红透明的液体,说:“区区火柴而已,值几个钱?”
  

        “如果你还是说做你家侍从的话,那就免了吧。”有些厌恶地看着侍女送上来的牛奶,赤司将它移至较远的地方,“另外你送上牛奶是在歧视我吗?”
  

        抿了抿红酒,今吉翔一眼中的兴味更甚,“我以为,你们都喜欢牛奶。还有,这些食物再不吃,恐怕要失去它的最佳风味了。”

  
        赤司扫了扫桌上的食物,要说他不饿那是不可能的,肚子里的胃酸都不知道累积多少了,再不吃东西,恐怕过不久就得去见上帝了。只是一个贵族大少爷绑架一个贫民孩子若只是为了兴趣,未免也太可疑了。虽然有看上美色要收为做男宠的可能。但无论怎样万物不忧的少爷买一个孩子破烂的火柴,怎么说也是另有目的。

  
        “或许很多孩子都喜欢牛奶这种香甜的饮品,但是抱歉,我不喜欢。”稚嫩的声线冷酷而果断。

  
        果然不是一般的人物。今吉翔一勾起一个似笑非笑的弧度。

  
        “那你喜欢什么?”今吉翔一不经意地问着。

  
        “卖火柴,拿钱,看别人用我的火柴。”回答得很果断,赤司在说到火柴时眼睛总会亮一下。

 
        “卖火柴吗?莫非这火柴还藏着些秘密?”今吉翔一笑着,眯着的双眼显得神秘莫测,“比如说,火柴带在身上,过久了会让人中毒。火柴燃烧,放出的气体就会让人神志不清?”

  
        赤司也笑了起来,明媚得如同白天的骄阳:“或许,被迷幻了的你就从此成为了我的奴仆。”

  
        “哈哈!要是别人我还不会相信,不过要是你——辅佐赤司家下一代家主的家族的独生子而言,我真是要谨慎几分了。”今吉翔一压低的声线仿佛地狱中诱惑人的魔音。
 

        赤司不自觉地颤抖了一下。
  

      “你在说什么呢?大少爷。”

  
        “别急着否定啊。对了,餐桌上这些迟来的餐点你还记得吧。我之前看在你的面子上没有动他们,不过……要是你不喜欢这些餐点,可是要另当别论了……”今吉翔一托着下巴,手拿叉子悠闲地叩击着盘子。
  

        沉默了一会,赤司挑了挑眉,说:“我只是个贫民,担不起那么多条人命。”
 

        “当真是贫民的话,我让你担这么多条人命,你也不能反抗吧。”

 
         再度陷入沉寂。

 
         “我是又能怎样?大少爷费尽心思想要得到我,是准备好条件了吗?”看着事情已经暴露,再隐藏下去可要失去了谈判的最佳时机了,说话间赤司那双赤红双眸抹上了层妖冶的美,竟和今吉翔一的眼神极其相似。
 

        “不愧是大家族中的大少爷啊。即使落魄了也依旧风华不减。虽说……看着只有十二岁。”今吉翔一眼中的兴奋暴露无疑,看着赤司的眼神就像是猛兽看着自己即将到手的猎物一般。

 
        “先吃个东西吧,要是饿死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赤司点点头,“在吃之前,我得说明一下。未来的伙食由你提供,购买下的火柴随你用也好,放着也好,放着的时候一定要带在身上,另外买火柴的钱要交给我。我这点要求不过分吧。”

 
        “你这么在意火柴我真的会以为那是你疑心留的暗手了。哈哈,这点要求我还是能满足的。”

 
        听到答复,赤司终于拿起刀叉,优雅地品尝着桌上的食物,红色的小舌头粘上奶油的颜色一进一出,偶尔有遗漏的落在唇边,它便爬上去再回来,唇上遗留着水润的光泽,微眯的赤红双眸中尽是满足,今吉翔一不由得再次看呆。

 
        啊……自己竟然在“还没带上火柴”的时候就被迷住了,真是不该。

 
      “说吧,你的交易。”

 
        今吉翔一很快就恢复成往常的样子,说:“假扮成赤司家的继承人,在四月二十号之前打探清楚赤司家的秘密情报,在四月二十号那天与我里应外合,一举击垮赤司家。我想,在面对家族无缘故的被赤司家灭的你,应该很愿意吧?”
  

        “计划很美好,只是……赤司家的继承人岂是这么好假扮的?”赤司一边切开盘中的食物,一边淡定地说着。

  
        “放心,我早打探到消息,听说赤司家的继承人在半个月前遇到杀手暗杀,脸被刮了一条痕,往后只能戴上面具,而且不能够再开口说话了,这不就是天意?”

  
        “这或许就是天意也说不定呢。”赤司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
   

        “一个月前秘密地被赤司家灭族,若不是我故意去找,恐怕世上不会再有人知道它的存在。赤司家的继承人半个月被杀手暗杀,我很难不认为这两件事没有关联啊。”今吉翔一又像是随意问出。
  

        “呵,真相谁知道呢。另外,我觉得这比交易不够公平。”
  

        “说。”

 
        “事成之后,我要恢复我的家族,你需要无条件地帮助我振兴我的家族。”赤司眼中遍布着危险,似乎一个不小心下一秒就会被他处决。

  
        “嗯?只要你能帮我灭掉那个家族,振兴你的家族也是可以的,如果你还有族人的话。”

  
        “这你就不用管了。对了,往后你就叫我赤司。”

  
        “这么快就带入角色了吗?我想我们会合作顺利的。”
  

        杯中的红酒已然被喝光,昏黄的灯光下折射出一片迷离的七彩。文件从文件夹中取出,白纸黑字记录着一切。
  

        交易成功。

  
  
  
 

TBC

题外话:深夜不是我的喜爱,我只是兴奋过度,该篇往后会稍做修改,所以也算是一个预告(?)

        

评论(4)
热度(12)
© 语罗 / Powered by LOFTER